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

當VR不只是炫技─空間結合內容行銷

VR與AI科技於今年坎城廣告節大紅大紫,其中又以同時獲得移動類與娛樂類全場大獎的紐約時報《THE DISPLACED》(流離失所的人們)案例最引人注目。

全世界約有三千多萬難民兒童因戰爭被迫離開家園,而敘利亞便是其中之一。紐約時報為敘利亞難民製作VR影像,並透過VR技術,讓讀者透過轉換空間的臨場感,親自感受難民的生活,進而引發讀者對此議題的關注。




在《THE DISPLACED》中,戴上VR後,你將會看見難民兒童們帶領你去看看他的難民生活,殘破的家園、教室與一切,透過「空間」,你會得到比閱讀文字或照片更多的「感受」,而「感受」將引發你的「行為」或「關注」,它就完美達成一次新聞任務。












過往我們經常看到品牌將VR應用在娛樂議題上,如透過VR感受遊樂園中刺激的雲霄飛車,卻罕見品牌將VR與內容如此緊密貼切地結合,再傳遞給消費者。為何紐約時報這次的行銷創意會成為創舉呢?




因為,它不再只是將VR當作炫技的工具。

曾有人說,最成功的數位行銷是20%的科技加上80%消費者洞察;紐約時報即掌握了這個要點。他們抓緊了「空間」對人的情緒感受的渲染力,讓VR成為視覺的任意門,帶領消費者前往難民所在的空間,去接受震撼教育。當消費者完成了這個行為,紐約時報也不再需要做過多的解讀引導,消費者自然會產生許多反思與同情,進而關注議題甚至捐款。






資料來源:https://goo.gl/Sz8vHz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