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

新瓶裝舊酒,真的好YOUNG的

近年來,台啤致力於年輕化,從新推出的包裝款式可見一斑。從早期的藍白經典線條、綠白金牌設計,到現在專為女生設計的果微醺,到蜂蜜口味與水果口味,每款包裝都走向更年輕的外貌。

 不變但年輕度不足的經典包裝。
圖片來源:台啤官網

不老不Young的金牌包裝。
圖片來源:台啤官網 

設計與色調開始迎合年輕族群,是近年台啤的包裝走向。
圖片來源:台啤官網 

2016年搭上總統就職的話題,台啤邀請年輕世代喜愛度極高的設計師聶永真操刀,設計了小英紀念酒,新穎現代的設計風格引起收藏,一上市就賣到斷貨。
圖片來源:ETtoday東森新聞雲

今年聖誕,台啤再度推出聖誕新包裝,討喜的設計,立刻攻佔臉書與IG的熱門關鍵字排行榜。這次,台啤趁勢而為,與數位公司合作推出台啤心跳聖誕樹,並為它拍攝一支網路影片,影片上線半個月即達到101萬次瀏覽數。

圖片來源:台啤官網
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HuAd5HoWH4

這一連串的改變與操作,可以看出包裝設計是年輕化的最大功臣。內裝的啤酒口味的堅持不變,一直是台啤的承諾,但品牌可不能一直不變,除了大手筆地從廣告改變品牌個性以外,包裝改變相對來說是聰明小花費製造大驚喜的思考。



沒有留言: